Skip to main content

最重要的

除了煮,每天就躲在梳化裡看書,我耐性不好,一本書看一陣子心就要散,總是同時間要看好幾本不同的才能靜靜消磨一個下午。最後要看的疊起來有我三份一個人高,圖書館的,買下來的,他的,中文英文小說散文實用食譜通殺。

要不就計劃下次旅行的行程。把無國界醫生送來的大地圖放在咖啡桌上,和他用紅筆圈起想去的地方,用黑筆畫出想要走的路線。大型長途之旅除了跨美和入藏已經實踐外,其他至今還是得個想字,Santiago de Compostela從西班牙走路到法國、Trans-Siberian Railway俄羅斯坐火車經蒙古到北京、瑞典坐小船到挪威站站停、南美遊浪,今年希望可以走南法Provence。

今早在微博看到有人寫,「有情趣做飯,有心情看書,有時間旅行,最重要的,是這一切有人陪伴」,雖然不是什麼至理名言,人生也還有好多關大佬要打,但贊同這樣也很不錯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