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煙廠街


在電腦放我很多年前花了很多時間儲藏的卡拉ok音樂錄像,超過四千個檔,都是十年前的歌,點楊千嬅的,聽著便念掛起香港來,走上google地圖,打入hong kong,抓起那個橙色小人,隨意放在旺角一角,出現的是個街市,煙廠街。煙廠街,在哪裡,呀,好像便是上次回去與小學同學吃晚飯的地方。小時常經過的,就在廣華醫院後面,只是都建起一棟棟新樓和商場,認不出來。我還是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加州紅全線被收購,出自我那數年前從美回流的朋友,我張大口吓一聲,她好平靜的說,「無啦,全部都無啦」,聽下去好像可以用來形容香港所有的事。我打開容祖兒的folder,近百首歌又怎樣,現在她首首歌聽起來都一模一樣,到最後我記得的就只有她孖住膶腸出道那首《這分鐘更愛你》。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