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陽江正義和皮箱庄


坐女友的綿羊仔去附近超級市場買菜,回程時四處張望任涼風吹臉,突然看到街角上,放著一隻籠。我眼利,立即叫女友停車,跑去望清楚,表面的那層黑漆已逐漸脫落,五金上的鐵牌清晰寫住「陽江正義和皮箱庄」,還有個地址,香港上環禧利街23號,電話號碼,一數,不得了,只有六個號碼。

想要這樣的籠好幾年了,爸就有兩隻,每次也叫他割愛,只是不知道怎樣運去美國。現在竟然在三藩市路邊找到隻,得來全不費功夫。其實也不是沒有功夫,我對女友說,你把綿羊仔先駛回家,我慢慢抬回去,她說,好,我在半路等你。抬這隻比我上身大兩倍的籠,頭上還頂住綿羊仔頭盔,走了兩個街口,女友拿住兩大袋菜趕到,把東西放進籠,一人一邊抬回去。

回家上網找資料。禧利街23號早已變成孖沙茶餐廳。原來陽江有三寶,風箏、豆豉和漆器,去廚房找包豆豉一看,真的是來自陽江。「老字號的廣泰成創辦於1913年,在香港上環路禧利街12號開設廣泰成皮箱莊,銷售該廠制造的雄雞牌漆器用品」,等等,我拾回來這隻籠怎麼會是雄獅商標?難度是假貨?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