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騙人的

在家居雜誌看到很有型的佈局,古董書櫃,前面是一張大書桌,主人坐在桌前,背後有一整牆的書作靠山,好風水,旁邊有一座白色幼幼像Rainaldi的隱形書架作點綴,然後很爆的加一隻紅A膠凳仔。搬入新居後以這個作藍本,霸了個飯廳當書房,丟了用了多年的巨形書桌,換了隻的的骰骰的白色小檯,怎料痛苦隨之而來。

在公司上班第一個星期便有個人體工學醫師(ergonomist)來幫我調交桌子高度,換來張小號的aeron椅子,換個沒有號碼pad的鍵盤,眼睛要平望mon的第一個三分一,度十次終於找到完美的高度,最後還找來個腳托,因為我腳特別短。然後她教我,用電腦時耳朵要放得比膊頭後,便能確保自己沒有寒背或坐姿不正確。慢慢從這些過去的壞習慣學習如何善待身體四肢。

新居這個佈局有型是有型,但我發現原來自己家裡用了好幾年的aeron椅子是大號,根本不適合,新桌子太高,雙手打字時手肘沒有承托,對腳卻吊吊fing,又因為貪靚,什麼黃金三角比例,把個mon放在書桌的右邊,最後用電腦用到周身痛。才驚然發現,原來不只買鞋要對鞋號,身邊的一事一物都要配得好,眼前的冰淇淋能否讓人滿足事少,食完會否肚痛事大。然後我又發現,家居雜誌裡的盆栽永遠不必放在窗邊靠太陽,電子儀器又永遠沒有電線要插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