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歷史

本來想在海嘯來臨前的平靜天便上來寫寫我對市府政界的感想,不過昨晚還是收工收得晚,回到家做做柔軟體操便又是睡覺時間,今日事後在報館寫了三篇,現在已筋疲力盡手指也提不起來,不過腦還是轉個不停,所以上來寫一點點,沒有編輯作最後防線可能我又寫白字又英文轉中文了。

其實前日打開紀事報已經知不妥,華人選上市參事會主席的可能性真的很大,另外兩分華文報都有寫預測,我卻因為經驗不足給走漏了。昨晚本來是想在這裡寫一下,政客如何的厲害,你問他十條問題,他條條都有答你,不過又原來什麼料也沒有給你,哈佛大學法律系的果然是不同凡響,同事指他今次當選全因蜀中無大將,我卻認為他們個個精甩尾,尤其是先進派那黨人,走的每一步也經精挑細選。

早兩天我找市長及估值官拍揮春照,他們二人均笑意盈盈立即合作,卻先要確保他們扣好西裝鈕,反觀其他初入政場打滾的新手,成舊雲飄吓飄吓,走到最後不知道背脊被插幾多刀,有些說話充滿漏洞,連我這等新人也忍不住要多著墨加多兩下。別人都說,愈小的政圈便愈醜陋,其實並不代表大至全國的水平便是君子之交,只是沒有做得這樣低層次而已。

對於華人在金山百多年歷史終於選出第一名華裔市參事會主席,我是蠻感動的,曾經有一刻還想哭。估值官說,我們華人從連上哪所學校也因為種族歧視被限制,到現在終於吐氣揚眉,是一條漫長的路,不過我們也只能在今天慶祝,明天便要動手工作。

對,那數十名在他辦公室等他出來恭賀他當選的老人家,是真心認為華人出頭了的,他逐個跟他們握手,卻對鏡頭敏感得緊要,只是一場戲吧,我怕。市長很快便要準備競選州長,屆時主席便會全市的阿頭,權力呀又有誰抵受得了。我好像從來也對政界不感興趣,今次上來寫這些,是不是很天真?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