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he Triplets of Bellville (Movie Review)

The Triplets of Bellville是兩年前的法國動畫,背景自約五十年代。我認為它是套關於親情的片子,添上丁點兒迪士尼幻想曲的味道,特別是漂流海洋追champion莫札特音樂襯托下鯨魚冒出那幕(可能這個例子較膚淺),而且亦深受日本動畫影響,並不是clean-cut宮崎駿式那種,是機械人片tone被調得不是很藍就是很黃那種。製作對聲音形態等的觀察力及聯想力都是一流的,多重意思的修飾反影在片子很強的層次感上。多樣進行的動作也做得流暢並沒有予人overwhelming之感。從一樣不尋常的事帶出許多日常中的小調子,許許多多的片段加起來說話也說不出這麼的多,所以片中對白只是三兩句。一些荒謬、悲情、有趣得令人發笑的位置及片中持續的隱約不安情緒也被各角色輕描淡寫地帶過。實行沉默是金,觀眾自己多多思考。特別在感情這家上,言語更顯像辯駁。我一直以為Madame Souza付出的愛是單向的,片尾champion呼應片頭她問的一句話卻告訴我他們彼此的依賴並不會完,電影倒是完了。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