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先談談伊斯坦堡


我是飛去伊斯坦堡那天早上才訂旅館的。與其說是旅館,不如直接的說是別人的家。偶爾租出來賺外快的住家airbnb現在頗受歡迎,年輕一輩不喜歡酒店的拘謹,寧願向當地人租間房或小studio一應俱全。雖然之前在夏威夷從VRBO也租過住家渡假屋,一人旅行租住家是第一次。我還是較愛青年旅館,因為可以遇上來自世界各地的人,談得上來一同遊玩也可減獨自旅遊突襲式的寂寞。

在伊斯坦堡我貫徹那懶人旅行法,每晚看土耳其電視看到凌晨(電視會blur掉所有血腥鏡頭,初看以為自己老花),然後睡到正午被從掛在四周的大聲公傳出的穆斯林禱告Dhuhr吵醒(明明是一天五禱的第二禱,但睡得太濃完全沒有聽過第一禱),在那面對愛琴海和黑海中間那條罅隙海的廚房,聽樓下學校小孩打球,聽船鳴笛,聽海鷗叫(好奸詐,把我的fb status直搬來blog),熱帶氣息的藍天藍海總叫我想起香港長洲的家。

伊斯坦堡其實像煞巴塞隆拿,新的舊的豐富的色彩聲音質感。到過不少城市,每逢有電車,沿海,顏色鮮艷,舊區破爛,有活力,叫人流汗的地方我都愛,在巴塞時也說過類似「這裡真像香港呀」的話,今趟才真正知道,走了這麼多,到最後其實只是念掛香港。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