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收音機


再一次的天災叫我們終於買了緊急包,三天兩人份的糧水,藥包,再加了兩隻紅十字會的手力太陽能發電多功能電筒收音機。包裹寄到來打開,取起小小一部舊式收音機,愛不釋手,沒有電子自動掃台,沒有連接電腦,沒有podcast,轉動那顆圓形的鈕,原來大氣電波充滿不同聲音,原來人外有人,第一晚已經抱上床邊聽邊入睡,像小時候偷偷聽《天空小說》進夢鄉。

在這個星期天的晚上,面頰因為兩天來不停在太陽下走動,曬得輕微的滾燙,雖然外邊溫度隨住日落降下來,但腦瓜子還是暖暖的。打開收音機,七八十年代的搖滾樂,執拾、洗衣、做飯,就像去了那簡單的年代,大蓬裙上繫條花布圍裙,日常地做日常的事。踏實。

Comments

tofufa said…
I have the same one (except that mine is blue). I used it to listen to baseball ga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