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回頭看一段沒有前身的記憶,一本維持不足一年的幼稚園學生手冊。看著相中的我,忍不住嘆了一聲,長得真的和我爸爸一模一樣。可能他對數字很不敏感吧?錯誤不只是十五與十四,連這本手冊的年齡也填錯了;也有可能是因為當時的我不夠年齡入學才這樣做吧~眼光掃下出生年月日那欄,原來他連我的出生年份也一拼填錯。有人用走珠筆在1983的3字上深刻的蓋上一個2。再看看冊中的『重量高度檢查表』,三個月時間我長高了四厘米卻輕了一千克。媽媽的眼淚可能沒有流錯。一切盡在可能中。

ps.十二年後在他床頭看到的是這張出現在手冊的相片,倔倔的,眼光不集中,一張與他非常相像,我的相片。

Comments